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芬芳满园关不住 “云裳仙子”邀客来

时间:2018-07-08 07:08 来源:
【字体: 打印

  
  美丽百合花争相开放。
  
  市民纷纷与百合花合影。
  
  给百合花拍照留住美丽一刻。
 
 
与百合花争俏。
 
 
  “真葩固自异,美艳照华馆。叶间鹅翅黄,蕊极银丝满。”古往今来,百合花被文人墨客誉为“云裳仙子”。7月上旬,长春公园的百合广场上,数万株各色百合花争先绽放,吸引着众多游人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花中“仙子”的芳容。
  远远望去,红、黄、白、粉、橙、紫……一片绚丽的花海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微风流转中,亭亭玉立的花枝翩然起舞,缕缕甜香熏染,令人如坠画中,情不自禁生出浅浅的醉意。近看百合,有的花冠呈喇叭形全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瓣,还有的含苞待放。姿态雅致,花色多彩,白的圣洁,犹如一位记忆高超的大师用汉白玉雕刻而成;红的娇艳,粉的含羞,黄的奔放,紫的冷艳。
  百合不仅花美,它的茎叶翠绿欲滴,仿佛根根玉簪。就连花蕊也美得不可方物,搽着粉裹着蜜,在花瓣正中翘首呢喃,引来一只金色的蜻蜓,时而抱住花蕊“沉思”,时而兴起在花间飞舞。“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这一片芬芳花海招来游客如云,游客赏花也都是有备而来,只见他们带着不同的“道具”:有的扛着“长枪短炮”拍照,有的身着艳丽长裙与花儿媲美,有的展开画卷采风写生,还有的在花海边披着各色丝巾放声歌唱,流连忘返。
  百合花因种植时间不同,不同种类的花期也有不同,预计七月中旬,这里的百合花将迎来更美的盛开期。摄影 石天蛟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