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双阳区实施乡风提升工程 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时间:2018-07-03 14: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双阳区实施乡风提升工程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一是突出文体活动引领。打造“醉美奢岭·书香校园”、农民歌手大赛等文艺精品,切实营造出“年年有大赛、月月有演出、天天有活动”的文化活动氛围。去年,双阳区组织开展1000多场农民文化活动,观众达20余万人次。今年以来,全区已举办广场演唱会、书画展、秧歌展演、垂钓大赛等各类文体活动80多场次。

二是大力推进阵地建设。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80余处,设立好人榜、乡贤榜等宣传牌百余块。去年以来,双阳区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草根宣讲等各类宣讲600多场次,征集家风家训400多条,制作家风家训展示牌400余个,形成了树立好家训、崇尚好家风、创建好家庭的良好风气。

三是积极培育文明风尚。注重培育良好生活习惯和文明乡风,深入开展新型农民、致富能手等创建活动,大力弘扬踏实、肯干、进取的双阳人精神。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成立100余支志愿服务队、近80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0次以上。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奢岭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广泛开展“最美健康卫士”等“最美”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各类先进典型200余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