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不回避不遮掩 即查即改立整立改
深入推进我市黑臭水体整治

时间:2018-06-30 07:04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0日至7月4日,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对我市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针对自查、督查和群众举报的问题,我市各城区、开发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不回避、不遮掩,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深入推进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进驻长春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召开4次专题调度会,各城区、开发区以及市直部门12个工程指挥部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督查工作。各黑臭水体整治责任主体单位把此次督查作为检验评判自身工作的难得契机,巡查过程中详尽回答督查组专家的问询,介绍每一条整治水体的自然状况、沿线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情况、黑臭水体污染治理难点及举措,直面专家指出的不足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做到边督查边整改、立行立改。
  为配合督查工作,我市主流媒体持续发布监督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提高广大市民对此次专项督查行动的关注度,积极参与到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之中。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论是在建成区内还是建成区外,各相关单位逐一核实立整立改,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近期加远期相结合方式进行综合整治,让水更清、岸更绿,生态更优良,群众生活更美好。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