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绿园区住建局:加强养护管理 确保景观效果

时间:2018-06-28 1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养护管理工作在园林绿化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俗话说“三分栽,七分管”,为提高绿园区绿化养护质量,确保景观效果,绿园区住建局园林处抓住当前绿化养护有利时机,从多方面切实做好辖区街路绿化及公共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正常生长,为市民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定型修剪 确保绿化档次

  对全区街路、绿地、公园的乔灌木及草坪等进行科学、合理的修剪,美化外形,调整长势,保证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共修剪定型树木500余株,灌木5.3万余株,绿篱15万平方米。

  灌溉施肥 确保营养供给

  及时灌水、施肥,加强对生长势较弱苗木的肥水管理,确保绿化植物有良好的生长态势。

  病虫防治 确保绿化成果

  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治方针,采用人工、机械及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法,截至目前已完成20余条街路、45块绿地及2个公园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完成万福街、自立街等14条街路蛀干害虫插签,在各出城口及公园等人口密集处,悬挂诱捕器100余个。

  栽花种草 确保景观提升

  截至目前,已完成站前街分车带、满客隆绿地、长白出城口等6处彩化任务,共栽植串红、孔雀草等10万余株应季花卉。完成南阳路、长白A地块等8.8公顷的草坪和宿根花卉种植。

  下一步,区住建局园林处将根据养护管理周期及养护管理标准,按照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模式,有序推进各项养护管理工作,做到“建管并重”,巩固提升绿化成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