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花信系列(八)
姹紫嫣红一株雪 依依袅袅暗香来

时间:2018-06-27 1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夏季已至,鲜花怒放,姹紫嫣红。不经意间,总有一缕香气萦绕,或淡雅,或浓烈,让人徘徊寻找,留恋其间,难以忘怀。今天为大家介绍三种在夏季开花、香气袭人的花朵。赏花时,大家也能体会到“唯有香如故”的别样情怀。

  一、东北山梅花

  东北山梅花是虎耳草科、山梅花属的落叶灌木。4月中旬展叶,5月末进入盛花期。花5—7朵成总状花序,白色,有香气。叶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形,先端渐尖,边缘有稀疏锯齿,叶背有3条明显的主脉,叶背叶腋处有褐色柔毛。在长春普遍应用于公园和庭院的点缀。  

  

  二、京山梅花

  京山梅花也叫太平花,是虎耳草科、山梅花属的落叶灌木。4月下旬展叶,6月初进入盛花期。花5—7朵成总状花序 ,花期较东北山梅花晚,目前正处于盛花期。叶片对生,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质地较厚,先端渐尖,边缘有小锯齿,两面无毛。在长春主要用于公园和大片绿地的点缀。

  

  三、暴马丁香

  暴马丁香是木犀科、丁香属的大型观花灌木。4月初展叶,6月上旬开花,花白色呈大型圆锥花序,香气袭人,目前正处于盛花期。其叶片卵形或宽卵形,先端凸尖或渐尖。蒴果长椭圆形。暴马丁香用途广泛,是我国应用最多的花灌木。在长春应用历史悠久,20世纪50年代就广泛栽培。

  

  “若是花有信,赏花更从容”。花草树木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同时,更是一个城市最鲜活的文化符号。2018年,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将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注入与表达工程,全面提升园林文化品位和景观效果,推动生态景观和生活景观的融合,进一步彰显生态特征和城市特色。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