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宽城区——多管齐下抓生态环境整治

时间:2018-06-24 0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9日,长春市宽城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动员全区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宽城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宽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着眼全面提升城市空气质量,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城市空气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区将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加强城市水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将以土壤安全利用和土壤风险管控为主线,全面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综合保护,加强农村散养畜禽动物的管理,积极推进规范化牧业小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提高综合利用效益,坚决打赢黑土地保卫战。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快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宽城区将注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严把环评准入关,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产业集群。切实把“绿色化”理念融入到产业转型升级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体系,并结合宽城区的产业基础优势,按照“一轴两带十大板块”的产业布局,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朝阳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高效农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此外,宽城区将持续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序,多管齐下抓整改。扎实开展督察期间群众信访案件整改回头看,并进行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