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新建街路56条新增大块绿地51宗

时间:2018-06-22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我市计划新建街路56条,新增大块绿地51宗,补植街路227条,补植大块绿地66宗,栽植乔木104586株,灌木78519株,绿篱144431平方米,花卉69223平方米,草坪596214平方米。与往年同期相比,均实现递增。结合春植,着力开展了裸露地面治理,在全市旧城改造中,实施园林绿化文化注入与表达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
  为了解决长春市冬季园林景观色彩单调的问题,市园林局还引进北美红枫等6个乔、灌木绿化新品种,数量和质量为历年同期最高。
  我市还开展了常见观花观果树木、园林绿地“生态修复-拆废还绿”规划及重点园林植物群落调查等课题研究,引进河南三彩杨、俄罗斯大果蔷薇、攀援月季、大青杨等1030株,驯化实验进展顺利。开展钻天柳压条繁殖和杨树剪条沙藏处理等扩繁实验,数量超过5000株。为了丰富科普示范区植物品种,今年新培育23个绿化品种。
  下半年,市园林局在加大公园建设力度的同时,提升苗圃绿化功能,在保证苗木培育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此外,还将挖掘主城区可绿化空间,把一些废弃的沟塘、垃圾场改造成公园或绿地,因地制宜实施绿化,还绿于民。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