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开展春季枯树排查工作

时间:2018-04-18 1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直属单位南湖公园总面积238.6公顷,其中绿地面积134公顷。园区内树木丰富多样,且基数较大。由于自然环境等多方原因,每年均会有部分树木枯死,既影响游人安全,又对其它树木构成威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近期,公园组织人力、物力,对全园的枯枝、枯树进行全面排查,对空心、腐朽的高危树木进行砍伐,对需要去枝、削顶的树木进行修正,确保行人安全。

  在巡视排查过程中,共排查出存在隐患树木100余棵。其中,在湖西林区发现一棵10m高杨树,因树龄较大且树干内部中空,枯枝摇摇欲坠,存在随时掉落的安全隐患。经现场工作人员群力群策,解决位置上的难题,使用高空作业车将枯枝吊起后成功清理。

  下一步,在消除枯枝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着力加强后期管护力度,进一步强化造林绿化新成效,亮化全市游园新气象,为建设“绿色宜居森林城”添砖加瓦。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