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千米花道”重新设计
今年郁金香将盛开在“运河”畔

时间:2018-04-12 13:44 来源:
【字体: 打印

  荷兰,素有“郁金香之国”的美誉,而在长春,提起郁金香就会想起长春公园的郁金香花展。目前,公园正在进行春季绿化工作,大家最关注的郁金香按照惯例也将在5月左右绽放。而且今年长春市民将看到一个完成景观提升工程的全新郁金香园。

  为了让市民足不出城就能感受到异域风情,公园打造了童话树神、航海船、牧场风光、荷兰木鞋、荷兰风车等12处大中小型景观提升工程。郁金香与风车、奶酪、木鞋并称“荷兰四宝”,这也是长春公园首次尝试将中西方文化建园理念相融汇,因地制宜,不仅提升了园中园整体的文化氛围,还会让市民有不出国门、身处异国的感受。暖黄色的木鞋放置在花丘上,可以踩在这体量很大的木鞋里拍照留念;在芳草丛中,可爱的荷兰黑白花奶牛雕塑点缀其中,活泼可爱,还有荷兰风车、航海船等景观,每一处景观小品都制作得栩栩如生,再匹配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将带给游客一个浪漫唯美的童话世界。尤其值得市民关注的是,还将有两处花雕:梦之路花雕、运河花雕。待花儿开放后,梦之路花雕这座满载着鲜花的桥梁,将以流畅的形式穿越同样由绿植构建的斗拱,美轮美奂;远远望去,运河花雕又仿佛是一条奔涌灵动的彩色河流,带着汇入大海的信仰,生机勃勃地前行,留下朵朵美丽的浪花,极具视觉震撼力。

  公园对“千米花道”重新进行了测绘、设计和补植,更换了长势不好的苗木,对冬季草坪受损比较严重的区域进行了重点栽植,并加大了花灌木的种植密度。公园技术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已修剪灌木500丛、乔木200株,新栽植灌木60株,对紫叶李等小乔木根茎部位的草坪进行清理,力争在几年内形成春季花团锦簇的景象。据介绍,公园自去年末已开始对园内破损严重的石板路进行改造,同时考察园内景区客流量与游客对置身园林美景的多方需求,计划铺设98条便民路径6000余平方米,最长路径达到200余延米,主要石材采用麻线石、青石板,其中麻线石多运用在郁金香园和百草园中,因其材质属于蜂孔式,渗水性好,能起到防滑的效果。目前已完成计划量的三分之二,该改造工程计划在4月底前结束。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