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九台区大力开展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工作

时间:2018-04-12 12: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积极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既消除了春秋季节农田烧荒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又让农作物秸秆“取之于农田,还之于农田”,起到了土地环保增肥效果。

   

  

  九台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技术,在农机作业上以“秸秆全量还田”为核心,以“农机、农业、环保”各项惠农政策为配套,全面推广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工作。

  为了使此项工作有效开展,九台区每年都多次在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现场会,现场会邀请技术人员为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农机大户进行现代化机械设备演示,并对农机具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

  过去十年,九台区已培育出了一批在农机具配置、生产规模、技术掌握、经营管理等方面都初步成型的农机大户。

  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技术可以使秸秆中的有机质、有效营养元素返回土壤,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地肥力,增加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同时还可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改变农民焚烧秸秆的陋习,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