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
“破硬插绿、拆违还绿”春植再添新绿

时间:2018-04-11 13:5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直属单位儿童公园抓住春季植物返青、生长的大好时机,积极开展各项绿化工程项目,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养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基础。

  一、“破硬插绿、拆违还绿”,公园再添新绿

  2018年,公园主要进行针对文博广场管理房、废弃水井管理房的“拆违还绿”工程及桥南游乐场、公厕硬铺装“破硬插绿”工程,合理统筹腾退空间利用,着力提升公园环境,最大限度地还绿于民。共计拆除建筑面积402㎡,破硬面积380㎡,释放绿地面积782㎡。计划栽植稠李、云杉等乔木41株,紫丁香、榆叶梅等灌木34株,小叶丁香绿篱27㎡,水生植物芦苇180㎡。

  

  二、 精细化养护,公园绿化景观再升级

  一是集中修剪灌木、绿篱。对灌木萌蘖等不规整或多余枝条进行修剪,保证养分充足、树形美观、生长旺盛,以确保绿化景观效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修剪,并及时清除修剪后的枝叶,共计修剪灌木1000余丛。

  二是对公园北门及正门的黑松进行修剪造型。将黑松的枯死枝、徒长枝、病虫枝等进行彻底的修整,以促进树木更新复壮、培养优美树形、减轻病虫害发生。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根据春季病虫害发展规律和各路段现场普查结果,制定了春季病虫害防治计划,对全园300余株榆树涂抹了粘虫胶,对易发生白蜡蚧、榆紫叶甲等苗木进行了药物喷洒防治。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