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九台区落实河长制 积极开展清河行动

时间:2018-04-10 13:2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天气转暖,九台域内的小南河、杨家河已化冻。九台区九台街道抓住有利时机,积极落实河长制,不失时机地开展清河行动。

  一、在全街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绘制宣传栏等形式,掀起保护环境、保护河流、保护生态的舆论氛围,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责任。

  二、立即开展巡河行动。街道总河长带头巡视小南河、杨家河情况,社区、村分河长对自己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巡查,各级河管员实行每天巡查,每天报告制度,发现河道环境问题及时报告,使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三、认真开展清河行动。对河长、河管员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对河道及两岸的越冬垃圾,岸边的建筑垃圾,河道内的种植物进行彻底清理。

  目前已抽调35人组成清运队伍,清运垃圾195吨。此项工作计划5天内完成,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水源保护行动,使区域内水清岸绿,生态优美。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