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东新开河治理明年年底完工

时间:2017-12-15 16: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部分,东新开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近日,记者从市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防洪标准将提高到50年一遇。
  东新开河综合治理工程起点为净月甘大山,终点是伊通河入河口,流经四个行政区,流域范围79.9平方公里,主河道长16.7公里。“治理前,东新开河是没有截污干管的,两岸的污水全部排入河中,一天的污水量就达5.6万吨。”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员贾少安介绍说,东新开河综合治理工程两岸截污干管工程总长17.9公里,目前已完成17.03公里。
  目前,东新开河的7条支沟均已开展清淤施工,其中东排洪沟、西朝阳沟、西稗子沟清淤已完成。2017年计划完成截污治污工程、清淤工程、部分防洪工程、部分景观微地形工程及水生态治理工程,达到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2018年年末,完成剩余防洪工程、景观工程、水生态工程及道路桥梁工程。届时,东新开河将不再受到污水的困扰。
  在东新开河入伊通河入河口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人们正在建设护坡。 “通过一系列综合治理,东新开河的水体将明显改善。另外,防洪标准由原来的不足10年,达到建成后的50年。截至目前,末端截流工程2.4公里,已经完工通水,保证了在非汛期不对伊通河造成污染。”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在入河口的位置,明年将建设一座河口湿地公园,计划明年年底完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