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九台区:统筹生态空间布局 坚定绿色发展路径

时间:2017-12-13 10: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秉持“在保护面前,再大的诱惑也不动心,在生态面前,再小的资源也不破坏”的理念。聘请省内一流团队,高标准制定了“绿满九台”行动十年规划,统筹全区生态空间布局,既突出整体效益,又体现区域特色。在城市,实施公园、城市出入口、街头绿地等绿化美化工程,让森林走入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在农村,巩固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绿色示范乡村”建设,营造环屯林、宅旁林、经济林,使广大农村绿树成荫、花果飘香。

   

  

  把“绿满九台”作为名片和品牌,继续推进重点区域绿化。

  按照创建森林城市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实施城区绿化美化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绿色廊道建设工程和裸露山体修复工程,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同时,做好天然林保护、林地清收还林,深入研究国家支持生态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谋划林业生态项目。

   

  

  兴林富民,是九台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攻方向。

  九台区将积极争取林业碳汇试点项目,组织推进大果榛子树和樟子松嫁接红松基地建设,引进油用牡丹和文冠果等新品种。“十三五”期间,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计划发展到500公顷,大果榛子树种植发展到1000公顷。制定森林康养旅游等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开展森林人家、果实采摘、休闲观光等森林旅游产业。

   

  

  生态建设快速发展,“绿满九台”阶段性目标初步实现。

  投入资金1.7亿元,累计完成清收林地造林和补植4867公顷,农防林更新造林93公顷,残次林造林40公顷,绿化村屯245个,绿化乡村路22公里,绿化村部283个,绿化小城镇7座,栽植苗木2028万株……实施“绿满九台”行动两年多来,九台区生态建设快速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初步实现绿草遍地、绿树成荫、“绿满九台”的阶段性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九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绿满九台”、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上不遗余力。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