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打造精品工程 助力绿色发展
市委常委马延峰带队调研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

时间:2017-12-11 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市委常委马延峰到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相关城区、开发区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工程建设,加快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城市环保水平,助力我市绿色发展。

  

  

  新凯河水系主要包括新凯河、永春河、富裕河三条河,流经五个城区、开发区。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是伊通河综合治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规划治理河道总长度70.5公里,共有黑臭水体5处,目前各河段正在实施清淤工程,今年年底前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马延峰先后来到永春河芳草淤泥处置场、燕园堆场和富裕河的黑臭水体段,现场查看了淤泥处置场建设及设备安装、河道清淤情况。马延峰详细了解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规划、排污、征地、项目实施进度等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工程的规划、措施和预期效果的汇报,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了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马延峰对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相关城区、开发区要加快项目征地拆迁进度,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征拆问题。建设和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马延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主动配合,进一步把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把这项惠及民生的环保工程推进好、建设好,努力把新凯河水系打造成为我市新的景观带和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