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助推美丽朝阳惠及民生

时间:2017-12-11 13: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朝阳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瞄准建设美丽朝阳的目标,全面推进朝阳区绿化工程,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针一针绣蓝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以绿色之为助推美丽朝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一是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补点、连线、建园、拓面、植绿等方式,持续大规模实施城市绿化,积极拓展绿化空间,增加绿量。2017年,全区完善改造绿化面积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指标达到44.5%,绿化改造街路10条、绿化改造绿地19处、彩化提升12处,努力做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真正把绿色送到百姓家门口,让自然回归城市,让百姓享受绿色,让生态大绿扮美朝阳惠及民生。

  二是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朝阳区城市公共绿化养护面积140万平方米,养护街路136条。探索创新后制定长效常态管理模式,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坚持全要素整治,多维度管理,全覆盖提升,持续巩固绿化成果,在加强已有绿化日常养护和管理的基础上,向次支道路、背街小巷、居民社区推进延伸,实现城区绿化养护从重点管理向整体攻坚转变,确保绿化环境整洁、有序、美观。

  三是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网络化应用。按照长春市园林局推广运用“互联网+”技术,使用“长春市园林”APP,在朝阳区内的绿化植物保护工作方面,先后在驻区内25个单位庭院及130余条街路悬挂美国白蛾诱捕器并定位,及时监测和上报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在驻区内各单位间建立了植保微信群,市植保站在全市推广了朝阳作法。使植保工作由繁变简,提升了工作效率。

  四是大力推进城区绿化重点突出、亮点展示。坚持“干一块,成型一块;做一块,精一块”的原则。让绿色充满每个角落,做到无处不葱绿、无处不花园,让风景时刻充盈居民的生活,让绿色成为居民回家的走廊。朝阳区将继续贯彻“鲜花扮美春城”主导思想,对新民大街、延安大街等12处进行平面彩化和立体彩化。特别是延安大街2000米的花带让人眼前一亮,达到了“色彩的绚丽让人惊叹,独特的效果让人震撼”的预期效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