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新区伊通河北北段绿化秋植工作开启新高潮

时间:2017-12-04 15: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属于省、市级重点项目改造工程。自接到任务起,长春新区以“百里伊通河、精彩在北段”的愿景,高标准、高质量地启动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春植,对杏花林段及新城广场段进行绿化栽植,完成绿化面积18.18公顷,其中苗木种植面积占0.61公顷,草坪种植面积17.57公顷。近期,伊通河北北段秋季栽植工作相继开展,并为明年春季做准备。

  一、抓住有利时机,跟紧计划栽植

  在规定时间内抓住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完成全部树木栽植工作,确保树木在明年春季及时恢复生机,缩短缓苗时间,达到好的景观效果。

  预计12月中旬前完成新城广场南、北两侧秋季栽植任务,栽植的主要树木有白桦、云杉、白榆、水曲柳、桃叶卫矛、银中杨、稠李、红松等乔木。截至11月28日,已栽植完成1334株。

   

  

  二、严格遵照标准,达到预期效果

  1、提早准备

  针对新建、续建、提升项目,及早谋划、及早设计、及早做准备工作。

  2、严把苗木质量关

  苗木选择是秋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同时提前看苗,两次验收,保证苗木质量。选择树冠、树形都符合要求并且带有土球的健康苗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栽植。做好现场验苗工作,达到设计预期效果。

  3、做标准工程

  根据绿化施工规范,对照标准抓落实。在施工中,严格执行设计文件、绿化规范及标准。采取自检、复检形式,对于不符合要求之处,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完成栽植工作后,苗木管护及时跟进,保证苗木成活率。

  栽植前施营养土,栽植后做好浇水、施肥、架杆、防寒等养护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三、抓好文明施工,严禁污染环境

  按照北北段指挥部要求,做到栽好一片、管好一片,工完场清,努力营造整洁的施工环境。

  在保证树木整齐、树冠美观、白色架杆整齐划一的同时,强化保苗和病虫害防治措施,为树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