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水体基本告别黑臭

时间:2017-12-04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一部分,长春公园水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建设中。截至目前,公园内水体已基本消除黑臭。
  在长春公园4号湖的两侧设有蓝色围挡,这里也是串湖流域的起始端。“我们从今年9月5日开始进场建设,主要是修复湖中的水生态系统,主要包括底基改良、微生物菌剂投加等。”长春公园试点负责人李建军介绍,到今年10月20日,长春公园的水质已经有了明显改善。到明年雪化后,将继续增加水生动物的投入,同时补植一些水生植物,例如金鱼藻、黑藻等。 “长春公园的水生态修复是一个试点工程,明年试点工程通过验收后,将在整个串湖流域大规模实施。”李建军说,原来长春公园的水体是重度的黑臭水体,水生动物在里面是不能存活的。经过了系列的治理,目前水体已经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透明度已经达到25厘米。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