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九台区开展绿化美化村屯工作 努力打造秀美乡村

时间:2017-11-28 13: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纪家街道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开展绿化美化村屯工作,努力打造秀美乡村。

  在纪家街道石家村,纪家街道的干部职工及当地村民正在栽植松树,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场面十分热烈。

  为全力推动“绿满九台”活动深入开展,纪家街道在抓好原有绿化工作基础上,抢抓初冬季节植树造林契机,以“绿满九台”活动促进村屯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秀美乡村。

  年初以来,纪家街道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绿满九台”活动的开展,完成清收林地造林30亩,农防林更新造林150亩,绿化标准屯5个, 绿化村屯路2.5公里,新增绿化村部4个,新栽植栽植紫叶稠李、云杉、金叶榆等6个精品树种4000余株,花卉10000余株,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

  同时,加强了对近年来新栽树木的养护,及时浇灌、防治病害、科学修剪,提高树木成活率。为了推动“绿满九台”活动的持续开展,纪家街道党工委做到了超前谋划,科学策划,全员参与,抢先抓早,已预订明年春季优质绿化苗木5000余株,计划新打造绿化标准屯6个,绿化精品屯2个,同时计划吸引社会资金百余万元,扩大种植数量,积极开展“美丽村屯”、“美丽村部”、“美丽院所”评比活动,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秀美纪家。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