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社会治理

民警暖心举动收获“跨国赞”

时间:2023-03-02 10: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东朝阳路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位外国友人“跨国赞”,民警的举动让这位外籍人士感受到“最有人情味”城市的浓浓暖意。

  当天,这位外籍人士来到东朝阳路派出所寻求帮助,可他并不会说中文。见状,刚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毕业入警不久的孟新彭,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该外籍人士交流。该外籍人士表示,自己目前在吉林大学读书,来到派出所是想要办理外国人居住登记证明。孟新彭了解情况后,询问他在我市的具体居住地址,核实发现该人居住地址不归东朝阳路派出所管辖,便告知其想要办理这项业务需要到居住地所属派出所进行办理。

  警长于泽为该外籍人士打了一辆出租车,并告知出租车司机要前往的新地点,再三嘱咐出租车司机要将人送到准确位置。民警真心的帮助、热情的服务,让该外籍人士连连竖起大拇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