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社会治理

设置350条严管街路 让城市“动脉”更通畅

时间:2022-08-05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市路面固定岗点数同比增加33.6%、在25处商圈及12所大型医院部署300余名警力驻点巡线、设置100台摩托车勤务,保障重点路段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并现场处置拆解……为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我市商圈、医院、学校、市场等人流、车流较多区域,设置了350条严管街路,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新民大街就是其中之一。3日下午,我市迎来急降雨,晚高峰时段,新民大街由北向南路段交通压力骤增。正在桂林路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房大斌,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大队分指挥中心汇报实时路况,一边协调新民大街以南区域的三中队同事联动配合,开展交通调流。

  “急降雨对驾驶员的视线和路况都有影响,今晚晚高峰时间持续比较长,现在已经晚6点了,从惠民路到新民广场的车流量还是很大。”房大斌说,他们在必要的信号灯路口都安排了固定警力对交通进行疏导,“保证路口能够净空,车流量虽然大,但只要让4个方向都有序通行,就能防止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这附近有吉大一院,每天患者和车辆都比较多,而且西民主大街解放大路口封闭施工,医院内部停车场也在进行扩建,周边交通压力非常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秩序科民警刘冠明说,为了缓解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进一步规范动静态交通秩序,他们想了一个办法:周边街路限制左转,然后形成一个大循环。比如从解放大路东侧过来的车辆,想掉头就引导其到解放立交桥的桥下进行;从新民大街过来的车辆,就引导到清华路路口的海洋馆停车或者在周边出车口调头,由此形成大循环,避免出现严重堵点。

  全面推进交通治堵科技化,是我市交警部门推出的又一项有力举措:成立拥堵检测分析研判专班,借助电子地图、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精准测算各街路、各点位交通流量和平均车速,系统梳理早高峰27条拥堵街路、晚高峰35条拥堵街路、全市79处拥堵点位。“借助长春城市智能体交通治堵场景,在严管街路深入推进智能交通管理,汇集海量数据来解决城市治理各个场景下的实际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科技赋能,将进一步提升交通精细治理能力水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