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社会治理

我市启动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时间:2022-03-16 11:29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为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大扫除”,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秩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不负春光开好头,本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将集中整治城市快速路、主次街路、背街小巷、人行步道、桥梁广场、繁华商圈、居民庭院、单位庭院、城乡接合部、在建待建拆迁工地空地、绿地绿篱绿带、公交站点、公交停车场、环卫设施、居民楼道缓台雨搭屋面等区域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城市窗口区域环境秩序;整治在建待建工地空地环境秩序;整治各类违法占道问题;整治规范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废品收购、毁绿种菜等突出问题,为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市还将大力宣传市容环境卫生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环境卫生和文明意识,适时通报或曝光破坏市容环境行为的典型案例,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强化创建氛围,加大整治力度,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城市环境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