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社会治理

市城市管理系统环卫6万余人次清扫保洁

时间:2022-02-07 13:3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精心部署、加强值守、严格管控,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牢筑疫情防控的城市管理防线。

  引导商户合规经营 维护市容秩序

  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引导商户合规促销,对超规模、超范围、超期限、影响交通或市民出行的商业促销行为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加大巡查力度,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在主要街路、重要商圈等占道易发地定岗定人、严看严守,对流动商贩、店商外溢等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清理;对全市47个户外便民市场持续巡查,严禁市场外溢,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市场环境整洁有序。春节期间,共清理各类违规占道经营1982处,清理市场外溢54处。

  加强清扫除尘频次 保证环境卫生整洁

  在春节期间,我市环卫系统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频次,共出动除尘降尘车辆970余车次,对全市街路进行除尘降尘作业;保证公厕开放,满足市民需求,每天进行清洗,消杀,保证公厕整洁干净;合理调整垃圾收运时间,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垃圾日产日清。春节期间,全市环卫系统共出动清扫保洁人员6万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7000余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