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双阳区“管家式养老” 让“夕阳时光”更美好

时间:2023-03-02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1日,春寒料峭。在双阳区奢岭街道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里,护工张井伟远远看到特地来看他的邹叔叔,连忙走上前陪老人唠起了家常。邹叔叔本来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随着年龄增长,话越来越少,曾经有四五年不主动开口讲话了。自从双阳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以来,他得到了专业护工张井伟的细心照顾,想方设法逗邹叔叔开心。在他的努力下,邹叔叔渐渐地开始愿意与人交流,身体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这只是双阳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中一个感人的故事。奢岭街道采用适老化家庭改造和定期为老人服务的方式,全方位关心关爱老人,“管家式”服务项目满足老年人群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内容包括提升老年人日间生活照料、上门护理、长短期托管、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紧急救援、精神慰藉等方面服务水平。长春市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按照双阳区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相关要求,率先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及家庭照护服务,启动实施“鑫之家照护”家庭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成立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幸福乡惠民嘉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内老人提供用餐服务和一周两次的居家上门服务,中心还设有20张护理床位,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机构服务。

  双阳区将继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统筹规划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发展,积极为老年人构建养老护老、健康保障的全方位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实现让老年人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日常生活基础服务的工作目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