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云端诊疗“零距离” 患者线上接受精准诊疗

时间:2022-12-28 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我市针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调整优化,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了百姓线下就医畅通。为了更好地完善就医流程,让居家百姓享受便捷精准的诊疗服务,以互联网医院为主体的线上诊疗近日也开诊运行,更多患者享受到医疗创新思路下的便利。
  “近一周以来,我院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量不断增加,日均增量约20%~30%,可达120~130人次/天。”日前,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张海龙表示,为了满足百姓的多元化医疗需求,该院互联网医院现已开辟了线上预约、在线视频问诊、远程会诊、病案邮寄、用药指导、送药上门等服务。
  以线上开药为例,患者登录互联网医院选择“图文问诊”或“视频问诊”后,医生将根据复诊患者问诊及主诉情况开具处方。患者完成药费支付后,可以选择两种取药方式:自提或邮寄药品。选择自提的患者,可以到医院线下互联网医院药房窗口直接领取。对于居家不便外出的患者,医院提倡通过药品邮寄方式取药。目前,该院通过与多家快递公司对接,已实现药品当日送达。此外,患者登录“我的处方”页面,还可享受关于药品使用的个性化视频指导。
  “对于住院患者,医院也进行了充分考量。为了满足患者病案复印、报销的需求,我院还推出病案邮寄服务。”张海龙表示,在住院患者离院7日后,可以在互联网医院的“病案邮寄”服务模块内,填写家庭住址、住院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完成相关操作后,即可等待病案邮寄到家。
  “目前,医院安排了81个科室出诊,符合线上诊疗资质的医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调整线上出诊时间。”张海龙表示,如果患者在线等候约诊医生超过10分钟,互联网医院办公室将从后台提醒医生。一旦医生因手术或其他原因未能回复,办公室工作人员将通过后台系统迅速联系患者进行择期问诊,或为患者推荐其他专家,实现及时、有效、精准服务。
  对于需要复诊或进一步检查的患者,医院还开通了“检查预约”服务模块。患者在线完成预约和支付后,医院将通过短信形式告知患者预约就诊时间。就诊时,患者只需带着手机按时就诊即可。检查后,报告单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查阅。
  目前,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平台已联动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九台农商银行134家营业网点,辐射省内200余个社区,构建了以普惠医疗为核心的社区生态圈,推出智慧社区医疗惠民举措,加快构建新型现代医疗和社区协作服务模式,为社区百姓、老年人等群体,提供畅通的线上就诊服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