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我市建立首批20家大学生实训基地

时间:2022-08-23 09:49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为扎实推进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更好地促进校企对接,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长春市首批大学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启动。首批签约成为长春市大学生实训基地的20家企业,涵盖汽车、生物医药、光电信息、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企业将根据自身对人才的需求,为大学生提供相关专业实习实训岗位,满足我市高校对口专业大学生的实践需要。

  在首批签约的大学生实训基地中,囊括了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同人分享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有限公司、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旨在以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助推我市“六城联动”重点产业发展。

  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负责人认为,项目的启动是我市人社部门落实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对口帮扶协议的具体行动。“希望‘政校企’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为长春营造鼓励创新、尊重个性、宽容失败、开放包容、竞争合作、注重长远的创业就业氛围,真正为志存高远的大学生搭建梯子、提供空间。”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加强与各企业协调配合,合理安排实训岗位,监督培养指导过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对位于中心城区、开发区的实训基地,每家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建设启动资金,并按照每生每月1000元、月度总额不超过5万元的标准给予实训补贴;对位于县域的实训基地,每家给予8万元的一次性建设启动资金,并按照每生每月1500元、月度总额不超过7.5万元的标准给予实训补贴。未来,对于实训管理规范、实训效果好、定期测评考核优秀的实训基地,将给予每年度一次性奖励;对实训结束后确定留在实训单位就业,并签订3年及以上正式劳动合同的,按照每生3000元、总额最多5万元标准,给予大学生所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就业促进工作经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