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促高校毕业生留吉留长就业

时间:2022-08-11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吉留长就业,省人社厅联合多部门印发 《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省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落实。

  遵循“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理念,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落实将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采取承诺制经办模式办理。符合条件的2022年新参保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数据,将下发至参保地社保局。对此,长春社保部门表示,将按照规定做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的规范使用等各项工作,通过比对人员应届毕业生身份,组织与本地数据进行参保、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情况比对,确保精准审核无误后,联系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实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

  据悉,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是人社部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当前就业局势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留吉留长就业的重要措施,省市人社部门将通过整合教育、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质量和效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