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356次公益创投服务一路播撒幸福

时间:2022-08-08 09:50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们今天来的这是第4家,任务是照料73岁的卧床失能老人。”近日,长春市居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朝阳区一户居民家,了解该区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的助浴服务。

  “你们又来了,太谢谢了!”见到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平躺在床的老人很高兴。“咱们干净干净,剪剪头发、擦一擦身。夏天热,就得勤收拾。”工作人员边说边行动。

  擦浴、洗头、剪指甲……三四个人分工合作,既专业又有速度。一名助浴师一边小心擦拭老人的腿部,一边叮嘱老人皮肤出现溃烂的地方不要碰水。“她腿后有结痂的地方,用碘伏擦拭一下,可以防止感染。”

  “多亏了你们,我自己可整不了。”老人的老伴儿对工作人员充满感激。项目负责人周岩介绍,这是他们第3次为这名老人助浴,从6月份启动服务至今,他们已经服务近20人。

  朝阳区从辖区群众所需入手,悉心帮助特殊群体,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拓展为老服务渠道。本届公益创投项目共征集到17个为老服务项目,重点从助洁、助行、助医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我们还注重对老年人精神上的关怀,引入专业心理援助服务团队,上门为老年人开展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朝阳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婷说。

  本届公益创投项目中,朝阳区在助残服务发展模式上,积极探索重度残障人士家居“暖心微改造”项目、“共享一片蓝天”残疾人关爱项目。其中,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为20户残障家庭提供家居深度清理、收纳整理、微改造等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目前,朝阳区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已开展服务356次,惠及众多居民,通过整合社区资源,以公益创投项目化运作方式,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培育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推动建立多元社区治理的格局。

  “我们将持续以公益创投为平台,不断链接资源、对接需求、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彤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