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锚定供需两端精准发力
宽城区“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2-07-14 09:41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4日开展“云端”校园宣讲招聘;6月28日走进云聚会创业产业园为企业送“创业优惠政策”;7月8日前往中鸿智谷产业园,指导入驻企业申报大学生创业园、成立大学生实训基地等项目……早在今年毕业季到来之前,宽城区人社局便行动起来,连出新招实招,锚定人才供需两端持续搭建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促就业、稳就业,开拓岗位是重要前提。近几个月来,宽城区人社局结合实际需求,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岗位267人,“三支一扶”大学生岗位10个。其中,“强师计划”事业编制教师岗位100个。结合当下,宽城区人社局还围绕社区治理、乡村振兴、防疫防控开发编外聘用制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社工岗36个,疾病防控及基层卫生系统岗位6个。开发就业岗位的同时,宽城区人社局还通过发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走进创业产业园送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

  从人才供需两端出发,宽城区人社局建立“两员一师”队伍,以“专班+专员”的形式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并通过招聘网、招聘会等了解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搭建“政校企”平台,多管齐下为高校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为了吸引人才来宽城区就业创业,宽城区人社局还利用网络“云宣讲”向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详细解读宽城区“住房和落户保障、创业支持、就业培训、基层项目等18项政策”的视频,通过全省107所高校微信群、宽城区各社区559个网格长进行宣传推广,为高校毕业生定制了人才专享“服务包”。

  据悉,在宽城区人社局累计开展的21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中,已有222人达成求职意向。宽城区人社局还将于7月至9月开展2022年“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在“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发布85个岗位,招募返乡大学生85名,经过大学生和实践单位双向选择,目前已录用大学生63名。下一步,宽城区人社局还将以多种形式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年力争吸引不少于3500名大学生留区就业创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