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送上“政策包” 搭建“服务桥”
我市稳就业工作有实招见实效

时间:2022-06-16 09:40 来源:
【字体: 打印

  朝阳区对中央、省、市、区级稳企惠企政策进行集中梳理并汇编成册,疏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道区用足纾困惠企“政策包”、搭建就业招聘“服务桥”、打造创新服务“三平台”、做好劳资矛盾化解“减压阀”,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净月高新区率先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立见习实习基地,实现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的合作共赢……15日,在全市稳就业工作推进会上,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纷纷递交“成绩单”,成为我市稳就业工作牵系民生发展,关乎和谐稳定的缩影。

  今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市顶格落实国家和省“降、缓、返、补、扩”组合政策,市县(区)两级均拿出“最大限度”财力纾困解难,出台市场主体纾困“24条”、促消费“29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28条”、进一步促进就业“53条”等政策,相继落地见效。“政策红利”激发全市稳就业、保就业热潮——长春新区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招聘”“云发布”“云巡展”“云宣讲”系列精准服务,助力区内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2000余人;经开区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精准服务人才招引,打造“智汇经开”就业服务品牌;农安县鼓励引导各类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县域千头肉牛养殖大村达47个、百头肉牛养殖大户达105个,有效带动就业;榆树市大力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以“点对点返岗直通车”等形式,保障农民工返岗近12万人……

  当前,我市正在实施推动“2022安心就业十大行动计划”,从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10个方面入手,整合各行各业力量,提高就业工作质量,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其中,多渠道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留长,农民工实现就业、再就业,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是我市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万人、农村转移就业人数100万人、大学生留长10万人等就业目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