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今年计划建设11处立体过街设施

时间:2022-06-13 10: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变化”,为此,长春市交通管理委员会率先从解决重点区域、学校周边、快速路网周边的人车混流着手,计划建设11处立体过街设施。

  据悉,今年修建的11处立体过街设施分别为,飞跃东路天桥、飞跃路天桥、东北师大繁荣学校天桥、南关区实验学校天桥工程、东北师大东安学校天桥、工农大路建设街天桥、金都小镇过街天桥、天富御苑过街天桥、吉大一院人行过街通道、吉大附中人行通道、长春市十一高中人行过街通道。

  在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与周边历史、人文、环境、色彩、建筑风格融合,在体现功能性的同时达到“一桥一景”的效果,让城市更加灵动。设施建成后,周边学生、市民出行将实现人车分流、更加安全,社会车辆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风景进一步靓美。

  为实现11处立体过街设施当年建设、当年见效目标,市政府多部门群策施力,采取加强施工区域周边警力配置、制定区域交通导行方案等措施,狠抓施工组织、工程质量、施工工期和文明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减少施工给周边群众带来的影响。

  施工过程中,建设区域对周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市建委、市交警支队将及时发布导行公告,提示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降低通行影响。工程完成后,建设单位将组织力量迅速清理场地,释放交通空间,尽快还路于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