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感受节俗年味 体验冰情雪趣
长春特色“文旅年货”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时间:2022-01-21 09:49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日至2月28日,市文广旅局推出五大类饱含“年味”和长春特色的“文旅年货”,各种冰雪体验活动、279场演艺赛事活动、299场文博展览展示活动、596场年俗体验活动、278场阅读推广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的文旅产品供应,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的文旅消费需求。

  在冰雪体验方面,市文广旅局以第25届长春冰雪节为载体,深度放大“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效应,全市冰雪场馆34处、冰场100块、雪道50条,新建城市街路冰雕雪雕134组,打造“都市冰雪综合体验场所”“长春必游必到20景”,推出“冰雪+”系列产品,并推出系列惠民举措。其中,庙香山将于26日举办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天主题活动,29日、30日,我市将开展“冰雪夜春城”彩车巡游活动,巴蜀映巷川渝文化庙会将持续到2月底;在文艺演出方面,以新春秧歌秀、演出进基层等活动为重点,策划开展演艺赛事活动279场。在文博展览展示方面,举办楹联书法展、新春画展、虎文化主题展、冰上运动海报展、春节民俗展、市图馆藏文学作品插画展等299场;在年俗体验方面,举办非遗“映”春、线上庙会、元宵灯谜会等各类年俗体验活动596场。2月1日,文庙博物馆还将举办“瑞虎纳福贺新年 冰雪怡情迎冬奥”新春祈福典礼活动;在阅读推广方面,围绕“燃情冰雪,阅读相约”主题,举办文化展览、艺术沙龙、数字阅读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278场,打造“家门口惠民文化圈”。

  与此同时,市文联也推出“传统中国味,幸福过大年”迎新春系列文艺惠民活动。以书画精品展览、送文艺进基层、送万福进万家、送春联迎新年形式,开展文学辅导、送去春联福字、拍摄全家福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