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送温暖 送岗位 送信息 送服务 送政策
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时间:2022-01-04 10:03 来源:
【字体: 打印

  4日至31日,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将在我市开展,进一步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服务对象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活动将通过送温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等系列举措,帮助有就业需求的服务对象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到“送温暖”入户。结合节日期间“送温暖”等活动,就业部门将派专人,面向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业失业情况,建立需求清单、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

  做到“送岗位”上门。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门槛低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依托社区、乡村收集一批便民服务岗位或预留一批公益性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

  做到“送信息”到手,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线上依托“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开设专区、组织招聘会、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定向为服务对象推送匹配的岗位信息。线下有序举办“小型化、专业化、多样化”专场招聘会,提升供需匹配率。

  做到“送服务”到人。建立就业服务专员包保制度,实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就业意愿不足的,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帮助参加培训;对长期失业的,积极推荐有针对性的岗位;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

  做到“送政策”到位。活动期间,我市将形成政策清单,依托全省就业信息系统向服务对象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通过积极与社保、税务、银行等部门合作,推动政策咨询和宣传、受理窗口前移,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经办便利度,最大限度促进相关群体就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