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速”乘轨道交通 “畅”享幸福生活
——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通车运营见闻

时间:2022-01-02 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8时58分,一列轻轨列车从长影世纪城站开往伪满皇宫站,标志着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正式通车运营。

  当日一早,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东广场站已有不少乘客在站内候车,服务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站内设有自助售票机,并在显著位置标注乘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平台购票,安检处还设有测温仪和吉祥码检验器。

  “听说3号线东延线今天通车且线路大多在地下,我特意赶来体验。”乘客刁乃琴难掩兴奋之情。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全长5.517公里,共4站4区间,除西安桥站至芙蓉桥站区间由地面逐渐进入地下,其余均为地下线路。3号线东延线开通后,我市已运营的轨道交通线网在长春站区域形成了1号线和2号线“十字交叉”,3号线、4号线、8号线“圆形合围”的交通布局。

  “实在太方便了!”大二学生郭明宇走出3号线长春站站点时连声感叹。“我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读书,3号线东延线开通,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长春站实现地下换乘,省时、省钱、省心。”郭明宇算了一笔账:“从学校打车到长春站最少得50元,而乘坐轨道交通不超过6元,关键是轨道交通时间准,可以踩点乘车。”

  2021年5月30日,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工程实现“三通”(洞通、轨通、电通);2021年11月18日,完成20天跑图试运行;2021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运营……施工方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地铁事业部总工程师郭源明介绍,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城市生活、环境、交通的影响,建设团队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实现技术突破,形成210余项专项方案,开展80多次专家论证,做到了施工质量严格管控。

  飞驰的列车,满载欢声笑语。市民不约而同从城市的不同方向乘坐轨道交通出行,一条条轨道交通线路承载着无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也为长春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