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你决心留长 我带你见习领你创业
我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时间:2021-09-13 08:52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网上看到长春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我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的,感觉机会太难得了,未来想在见习期满后往运营主管方向发展。”7日一早,吉林建筑大学2020届毕业生张放来到长春人才市场,通过“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他成为第一位与长春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签订见习意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在长春万达影城展位前,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的小杨拿起2021年就业见习基地相关政策仔细阅读起来。原来,他所学的专业在东北不太好找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始终未破解难就业问题。当了解到财政部门将为每位见习生发放1780元补贴,作为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还将往上叠加60%的工资,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见习意向书。看到有许多大学生即将充盈到企业之中,长春万达影城人事部的赵薇很高兴。她说,经过为期一年的培训、学习、实操与考查之后,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将通过双向优选被输送到各个岗位。“见习期间,通过老员工传帮带的方式,将帮助见习生在具体工作中提高就业能力,政府按人头给予见习基地补贴,也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真正是人才与企业的双赢。”赵薇说。
  正是因为瞅准了优势,沃尔玛(吉林)百货有限公司今年首度申请评定就业见习基地。人事专员柳女士说,领到补贴的见习生,不仅能享受到见习培训和专向培养的待遇,工资也将高于普通招聘渠道的入职者。“我们的想法是人才多多益善,但也会在这些大学生中择优录取,不辜负好政策,为城市培养合格人才。”
  本次服务大会特点鲜明,除设置常规性就业双选区之外,通过整合就业见习基地、创业服务平台、就业政策宣讲等专区,有针对性地架起“不断线”的服务链条。
  来自安徽合肥的应届生廖同学借活动收获颇丰。作为长春农业大学中餐烹饪和营养膳食专业应届毕业生,小廖在大学4年时间里不仅习惯了长春的生活节奏,更收获了美满的爱情,“我也爱上了长春,想在这里开一家养生餐厅,把专业变成事业。”通过咨询,他了解到,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可申请22万元3年政府贴息贷款,租住人才公寓还能减免30%的房租,现场还有专业创业导师为他的创业项目进行指导和规划。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