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我市新增一批公园体育健身场地

时间:2021-09-06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排水式塑胶防滑地面、标准的篮球场设施、坚固且美观的铁艺围栏,市民三五组队展开篮球对抗赛,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练习运球、投篮……这是记者日前在位于华新街与政兴路交会处的博文湖公园看到的一幕。这个坐落在公园里的篮球场是近期建设完成的,刚投入使用就备受欢迎,使用率很高。
  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园体育健身功能,更好地满足全民健身需求,我市各大公园纷纷谋划建设公园体育健身场地,博文湖公园只是其中之一。
  南湖公园在湖心岛位置规划建设了室外智能健身房,并于今年5月对外免费开放。室外智能健身房总面积约920平方米,采用太阳能供电,由智能先进、安全实用的器材和配套设施构成,按功能分为体质测试区、体能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益智休闲区、热身准备与拉伸放松区等,可为各年龄段人群服务。“南湖公园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每次来到这里,我们全家都可以尽情畅玩!”市民刘英华女士说。
  南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室外智能健身房还为群众打造了“体质检测—制订方案—高效训练”的健身模式,规划了“热身—训练—拉伸”的健身流程,全方位促进群众运动健身。
  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长春市直属公园2021年第一批公园体育健身场地建设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工作部署,市林业和园林局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眼市民休闲健身的多元化需求,充分挖掘公园资源和功能,积极谋划在具备条件的公园规划建设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健身场地。
  “经过前期多次调研摸底,我们针对体育器材进公园项目进行实地踏查,因地制宜对我市主要公园内体育健身场地进行规划,合理、适当增加篮球场、足球场、毽球场、羽毛球场等全民健身场所,切实丰富群众性体育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健身需求。”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第一期启动建设30处群众体育运动健身场地,目前至少15处已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下半年将继续完成其余场地建设,继续推动公园与文化、体育元素相融合,切实满足老百姓对公园功能的需求。
  下一步,市林园局将持续推动公园在体育健身方面的功能提升,挖掘空间、完善设施,努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通过打造温馨优美的游园环境、提供贴心便捷的优质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