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我市加大高校毕业生留长工作力度
今年吸引集聚10万高校毕业生留长来长

时间:2021-08-31 08:54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人才办近日开发了“学子留长小红书”手机版,集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查询、重点企业岗位推介、长春城市形象展示三大模块于一体,采取图文解读、视频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推介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的政策信息,实现重要政策一手掌握、办理流程一查便知、优质岗位扫码可查、动态信息适时更新。
  “小红书”一上线,就受到学子们的欢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张少嘉同学说:“‘小红书’就像一个随身携带的人才政策工具箱和就业岗位信息库,里面介绍了详细的留长政策,推荐了很多长春的优秀企业,我们在选择就业方向时更有信心了。”
  我市一直将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长来长作为人才培养引进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留长来长创业就业工程,本着“想留尽留、可聘尽聘”原则,广开渠道、多措并举,强化人才政策保障,提供精准服务支持,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招录、国有企业主动吸纳、各类型企业精准招聘。三年来,全市累计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26.2万人。今年以来,仅市人才市场就举办高校毕业生留长专场招聘活动29场,1.1万余家次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高校毕业生初步签约率达到35%。
  据市人才办负责同志介绍,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留长来长,我市将从突出岗位开发、实现精准对接、强化政策保障、丰富载体功能、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全年吸引集聚10万高校毕业生留长来长。我市将实施就业岗位开发计划,采取“政府供岗考录一批、企业扩岗吸纳一批、基层岗位拓展一批、鼓励创业带动一批、就业见习预留一批”五个一批方式,开发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超10万个。实施宣传推介计划,开展入校专场宣讲,组织重点企业开展“校园推介”,邀请高校学生“企业行”,让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长春、熟悉企业。实施校企合作计划,向全市重点企业征集实训岗位,面向全市各高校征求实习需求,推动建立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互动平台,打造一批大学生实训基地。实施专项招聘计划,在高校毕业生择业黄金期,组织重点企业带着岗位,走进高校开展毕业生“双选会”;依托长春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各级人才市场,计划举办汽车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等专场招聘会20余场,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求职便捷平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