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我市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可“跨省通办”

时间:2021-08-11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市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可“跨省通办” 。
  一、已开通的提取事项
  (1)跨省办理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即申请人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可在异地公积金提交申请,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
  (2)跨省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即申请人全款或货款购买自住住房,可在购房地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由购房地中心和缴存地中心两地协同办理。
  二、办理方式
  (1)全程网办: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岭,账户余额不满20万元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在长春以外城市申请办理正常退休提取的,可直接登录“长春公积金”App,按提示流程操作办理。
  (2)两地联办: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在异地购房(指在职工本人或配偶的户籍地),且满足《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相关条件的,可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购房提取申请由购房地中心向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联办请求,两地协同办理。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经封存,可在长春以外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退休提取业务(无提取金额限制,均可办理),由受理地公积金中心向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联办请求,两地协同办理。
  (异地公积金缴存职工也可通过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综合窗口提交办理申请)
  三、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及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综合窗口:
  高新分中心:南关区芳草街1177号
  绿园分中心:绿园区和平大街3418号
  南关分中心:南关区亚泰大街2423号
  经开分中心:经开区世纪大街与营口北路交会处
  朝阳分中心:朝阳区同志街698号
  铁路分中心:朝阳区同志街698号
  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宽城区龙湖大路5799号
  咨询电话:0431-12329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