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保障力度再升级 群众买药更实惠
市医保完善“两病”用药机制

时间:2021-08-10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用药负担,持续落实落细“两病”门诊保障待遇,市医保局不断完善“两病”用药保障机制,及时将新版国家药品目录中直接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性药品德谷门冬双胰岛素注射剂、贝那鲁肽注射剂、度拉糖肽注射剂、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注射剂、艾托格列净口服常释剂型等5种药品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同时纳入普通门诊统筹用药支付范围。至此,我市门诊“两病”药品达到142种。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长期用药为例,使用德谷门冬双胰岛素注射剂,以前用药足量的情况下,1年买药要花费3168元,新政策出台后只需花费1580元,预计年度为患者减负475万元。
  为切实减轻“两病”患者负担,市医保局充分发挥制度效能,打出医保支付“组合拳”,构建了门诊慢性病、门诊统筹双保障机制。依托门诊慢性病、门诊统筹,“两病”保障范围实现职工、居民全覆盖,报销药品达到142种,即“两病”患者用药既可走门诊慢性病报销、也可门诊统筹支付,最高报销比例达70%,保障机制实现了从住院向门诊延伸。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提升保障质量,扩大政策受益面,推动 “两病”门诊保障机制取得更好成效,为参保患者带来更多、更实的获得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