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14天高效审理 为劳动者讨薪“撑腰”

时间:2021-04-14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辛苦法官为我们讨薪!”12日,在榆树市人民法院,说起大半年的讨薪经历,市民王先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没想到案子审理这么快!”
  连日来,榆树市人民法院高效审结了14件劳动争议案件,案件自立案到判决仅用时14天,所有劳动者的诉求均得到支持。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案件中,原告王某等14人入职被告榆树市某医院后,签订了劳动合同。但从2019年8月起至2020年7月,被告以经营不善为由,拖欠并拒绝支付工资,原告多次索要无果,将其起诉至法院。
  立案后,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经过研判后认为,虽然单个案件标的不大,但涉及劳动者较多,且时间跨度大,多名原告急需此笔工资维持生计。为尽快让劳动者拿到血汗钱,法院在收到案件后,第二天就向被告送达了起诉状等材料,并第一时间确定开庭时间,开庭第二天即做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应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向14名原告支付工资。
  “考虑到多名原告离职后尚无经济来源,被拖欠时间最长的劳动者1年多未拿到过工资,处理不当将影响其生活,容易引发不安定因素。”榆树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刘思慧介绍,由于原告提供的证据充分,被告对于原告的诉求内容认可,我们为此批案件开辟了“绿色通道”,启动“快立案、快审理、快结案”的简易程序,高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这批案件仅仅是榆树市人民法院高效审理民生案件的缩影。自榆树市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批“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