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南关区: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

时间:2021-04-12 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

  “最近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社区党委帮忙解决吗?”8日上午,南关区明珠街道佳园社区网格长李影敲开了该区困难群众唐洪丽的家门,与居民面对面谈心交流。
  唐洪丽的丈夫去年病逝后,智力残疾的儿子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加之还要照顾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唐洪丽无法外出工作,家中生活陷入困境。在小区单元长、楼栋长和网格长的协调和帮助下,经社区党委联系,不仅将唐洪丽的儿子送进了一家康复中心,还帮她介绍了一份小时工的工作。“党和政府给我的关怀和帮助太大了,牵着我的手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提到社区对她的帮助,唐洪丽十分感动。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关区聚焦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将党建引领下的“三长联动”与社会救助有机融合,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实践。
  “因为‘三长’人情熟、地情明,所以我们要求他们常在楼栋走一走,常到单元看一看,常进家庭听一听,遇到困难帮一帮。通过‘三长’队伍,加强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的宣传,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南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南关区将通过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坚持把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工作的关注焦点,不断强化“三长联动”和社会救助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兜底保障举措和方法,继续巩固扶贫攻坚成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