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五项服务计划有序实施 “留长工程”为促就业点睛

时间:2021-04-11 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2月2日我市人社部门发布实施的“夯基”“备输”“拓引”“精援”“引创”五项服务计划。在这一全新载体的助力下,截至4月6日,“2021年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已免费举办36场定期人才招聘会,开发各类就业岗位8万余个,其中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岗位近万个,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60个,“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直播带岗发布岗位2000个,目前综合就业意向率达30%。
  为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备输服务计划”,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连日来主动对接长春新区、长春高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行业、电子行业重点企业,就我市“四大板块”重点企业在建设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长春市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是多多益善,为吸引人才留长就业,企业提出了人才公寓入住、开展校招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对此,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立即响应,带领企业走进吉林市北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校招活动,并为其规划出在长高校招聘时间表,双方还就此达成促进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实践的服务意向。目前,我市已满足一汽富维集团举办招聘专场,为修正药业集团等重点医药企业开展校招服务,并正在围绕长春北湖经济开发区、长春高新区辖区内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技术新能源等行业的10家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近日,净月高新区19家企业抱团走进吉林大学开展“汇智影都·广聚英才”主题校招活动,成为“拓引服务计划”的有益尝试。吉林大学毕业生李直旬坦言,通过招聘会加深了对长春的认知,得知净月高新区规划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他认为这是创业就业的最佳良机,吸引着他留在长春打拼。
  今年,市人社局还充分发挥人才服务机构平台中介作用,大力开发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岗位,做实“夯基服务计划”。一方面立足长春人才市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加强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整合。另一方面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牵头联合工信、共青团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才中心及相关街道、社区,主动采集我市“万人助万企”、重大项目及中小微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储备和招聘需求,采取周报形式,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枢纽,分发给基层就业平台及在长高校,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共用。
  用政策留才、用服务留才、用事业留才、用感情留才,在深入实施五项服务计划的过程中,“留长工程”正为我市促就业画下点睛之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