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护好百姓“救命钱”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07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医保基金是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4月1日,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长启动,向全社会普及医保法律政策,筑牢基金“防护网”,护好百姓“救命钱”。
  每年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的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正值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正式施行之际。在集中宣传月期间,省、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定点医药机构,举办现场活动、开展咨询服务等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格局。活动期间,还将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信息投放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基金监管“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形成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
  下一步,省、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按照“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要求,抓紧抓好抓实《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能力建设,强化执法检查,切实促进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和有效使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