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走出去”为人才筑梦长春搭桥

时间:2021-04-02 09: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汽车销售顾问岗位对沟通能力有很大挑战,你愿意试试吗?”
  “年轻人不怕有压力,就得凭实力争业绩。”
  “项目工程师要经常出入工地,还得出差。”
  “辛苦不要紧,我想锻炼自我,加速成长。”
  3月31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四大板块”相关企业负责人,从长春驱车赶往吉林市。在吉林北华大学“筑梦家乡”2021届毕业生留省就业春季专项招聘活动现场,51家企业提供的1207个岗位吸引北华大学东校区千余名应届毕业生入场,用人单位共收到应聘简历600余份,意向成交人数300余人。大学生呈现出的青春朝气和对赴长就业的美好憧憬,令急需补齐人才缺口的企业经营者倍添信心。
  “十四五”开局之年,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大力发展200万头肉牛项目,面对相关产业产能扩大和新项目再造需求,企业迫切需要引入高精尖人才。招聘会上,皓月集团人力企管部部长樊志强被问到最多的不是薪资待遇问题,而是企业提供的技术、销售、研发、会计等岗位的发展前景。“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知名企业多,今年开工建设项目也多,城市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环境,使省内外大学生更倾向于来长就业。”樊志强认为,长春组团“走出去”,为供需双方提供了双选互动的良机。
  第一次“走出去”的长春金山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现场成了“香饽饽”,用该公司人事部部长商红娟的话说,这次活动打破了以往招聘的地域局限性。北华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乔宏彪看中了金山丰田提供的汽车销售顾问岗位,小伙子敢挑战、不服输的性格也引起了商红娟的注意。“我看你在学校是班长,在教育机构当过班主任,还学过不少技术专业知识,你可以先在一线锻炼能力,再充实到我们的管理岗位。”有了商红娟的规划,双方很快达成就业意向。
  不仅要“走出去”,还得“引进来”。20余家长春企业主动向北华大学抛出“橄榄枝”,寻求与校方就定向培养、输送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亟待补充技术开发人才的吉林省兆海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当天即成为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的实习培训基地。“校企合作会形成良性循环,能让企业培养成型、有意留长就业的人才‘留得下’,也能高效率解决企业在人才招聘和人才引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人事部负责人付慧芳说。拓宽引才渠道,加大引才力度,通过学科建设等举措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多方式多渠道补充人才,政校企三方借由此次吉林市之行,就优化引才机制达成共识,为人才筑梦长春搭起桥梁。
  “走出去”只是第一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说,为响应吉林省“吉聚人才 振兴吉林”号召,落实2021年《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未来人社部门还将根据企业需求,择时面向长春域外高校广发英雄帖,用为来长应聘的应届毕业生报销往返车票等方式,吸引人才走进长春,还将组织优秀企业深入延边大学等高校,让更多优秀人才有机会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