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市妇联“春风行动”送技能
玉米叶编织技能免费培训来喽!

时间:2021-03-24 08:43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长春有这样一群姐妹,凭借精湛的草编技艺,把玉米叶子“编废为宝”“点草成金”,用一双巧手编织创业梦想,也让更多人喜欢草编,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草编制品不仅环保,还很实用、美观。
  近年来,在市妇联的带动下,通过多年草编培训和历届草编大赛,筛选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草编技能人才,她们来自农村,在成为技能人才以后,回到农村带动当地女农民开展“点草成金”大行动,既缓解了焚烧秸秆的污染问题,又解决了农村闲置女劳动力的问题,提高了当地女性的收入。
  到这里,是不是姐妹们对草编技能很感兴趣?别急!市妇联的玉米叶编织技能免费培训开始啦!培训班还分中级班和高级班,没基础就想学草编的,可以!有基础想提升技能的,也可以!
  中级玉米叶编织班
  计划培训时间:5月~7月
  我市位于黄金玉米带,年产玉米800多万吨。市妇联开发的以玉米叶为主要原材料的草编项目,因其具备就业成本低、灵活性强、简单易学的特点,特别适合农村留守妇女和老人以及残疾人居家从事。通过培训的农村姐妹可以真正实现居家就业,年均增收万元以上。
  随着草编合作社的不断壮大,销售渠道越来越好,对草编工的素质、技术需求也越来越高,此次“春风行动”,市妇联推出的免费“中级玉米叶编织班”,培训老师们为从事草编行业3年以上的合作社社长,她们不仅有着精湛的草编技术,还有多年来经营合作社的创业经验。如果农村姐妹想居家创业就业,千万别错过机会。
  高级玉米叶编织班
  计划培训时间:7月~8月
  玉米叶编织高级班针对培养草编高级人才、草编带头人,开设品牌创建、市场营销、创意编织等课程,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草编合作社女性带头人,提高带头人的带动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规划能力、销售能力。
  这些草编带头人,用她们的实际收获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农村姐妹,激发了很多贫困农村妇女要靠勤劳致富的愿望。也许,你也会成为天空中照亮别人的那颗明星,成为草编创业带头人,带领身边的姐妹共赴美好璀璨的未来!
  报名条件:
  1.吉林省内户口
  2.55岁以下
  3.携带身份证原件、彩色小2寸照片2张
  报名咨询电话:
  15144148424、17386829588
  报名地址:
  长春市绿园区景阳大路1653号巾帼大厦一楼
  另外,长春市还有以下6个地方的妇联,也将开展草编初级、中级培训,想学习草编技能的农村妇女可以跟当地妇联联系。
  联系方式:
  榆树:0431-83808396
  农安:0431-83282338
  德惠:0431-87000317
  双阳:0431-84222055
  九台:0431-82341338
  公主岭:0434-6330766
  据了解,市妇联的“春风行动早春篇”结束了,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并做好跟踪回访,为姐妹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指导和服务,助力“春风行动”新模式,让更多的妇女得到实惠,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内循环,构建就业服务发展新格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