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民生改善

就业援助月6日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2021-01-07 08:59 来源:
【字体: 打印

  6日,“吉林省2021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直通车进社区”在长春市绿园区银融社区举行,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就业援助月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共有16家企业代表带着精心筛选的304个就业岗位,走进社区为就业困难人员精准送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线上,还有460余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提供岗位信息8300余个,咨询人数达6982人次。短视频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2.1万人,获赞达7.3万。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创业贷款服务、培训项目推介、达成意向签约等单元,真正将岗位、政策、技能、服务、温暖送到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不少求职人员现场咨询了各项政策,并针对各个岗位进行了详细的沟通,筛选了有意愿的岗位,递交了个人信息,等待面试。
  40岁的董女士就是现场的求职者之一,董女士称自己此前一直打零工,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十分渴望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社区的书记通知我说这有个招聘会,我就过来了,已经看到有几个想去的工作岗位了。”董女士称,这样的招聘会让她感觉到真实可靠,如果能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成功,那她就改变了一直以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对她与家庭来讲,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也是刚搬到绿园区来,就赶上了这么好的一个招聘会,希望这次能够成功就业。”董女士说。
  现场像董女士一样的求职者络绎不绝,银融社区的二楼到处都是在互相介绍的声音,还有求职者是从菜市场匆匆赶来的,手里还提着两袋新鲜的蔬菜。有不少求职者都表示,来这一趟不虚此行。
  据了解,就业援助月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将持续开展至1月底。活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以提供精细化、人性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为出发点落脚点,聚焦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主动对接,精准帮扶。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引导其树立正确择业观;对技能不足的,提供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需求的,至少提供3个岗位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等。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连续十七年在全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成效明显,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公共就业服务品牌项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