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经济量级

年产10万吨瓦楞纸项目预计8月投产

时间:2021-04-11 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8日,在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万吨瓦楞纸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20余名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与机械默契配合,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预计8月竣工并投入生产。
  作为榆树市重点招商项目,年产10万吨瓦楞纸项目由吉林海川再生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达3.5万平方米,内设4400纸机高强度瓦楞纸生产线、制浆系统、纸机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配备生产车间、库房及办公楼等各类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废纸壳为原材料,日生产瓦楞纸280吨,主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纸制品制造、纸箱包装、再生资源回收等业务。
  每分钟500米的自动化纸机流水线、日处理废纸350吨的制浆设备、日处理废水6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年产10万吨瓦楞纸项目将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道安装工序,同时厂区实现全程绿色生产。“最新引进的这套瓦楞纸生产线,共有1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将聘用专业的技术人员在岗位上操作。”该项目负责人李永伟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办公楼主体工程封闭、附属设施工程已完成50%,生产线的各安装设备已陆续到厂,将于6月底全部安装完毕。项目达产后,年利用废旧再生资源可达12万吨,年产值可达3亿元,并带动近百人就业。
  据了解,榆树市2021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12个,其中续建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为30.19亿元。榆树市项目中心将组织动员重大项目专班、项目包保秘书,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给予及时解决,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