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经济量级

2020年完成销量72.63万辆,同比增长5.4%,再次刷新年度销量纪录,累计销量突破660万辆成为国内“唯一”……在长春这片滋养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沃土上——

一汽-大众奥迪“拼”出佳绩再谋新篇

时间:2021-01-19 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 虽然困难重重,但得益于地方政府的系列有效举措与帮扶政策,得益于企业自身的奋力拼搏,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量实现了“V”型反转,用优异的成绩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全年完成销量72.63万辆,同比增长5.4%,再次刷新年度销量纪录;
  历史累计销量突破660万辆,成为国内唯一达到这一成就的豪华车品牌;
  国产车型全年交付67万辆,同比增长7%;
  豪华A级轿跑SUV奥迪Q3、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等车型惊艳上市;
  荣获2020中国汽车金扳手奖等荣誉;
  ……
  一年来,在长春这片滋养汽车产业快速成长的沃土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通过积极复工复产、推动数字化营销、攻破新技术等多种务实举措“拼”出了佳绩、成果满满,成为豪华车市场里最耀眼的车企之一,更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产进口“两开花” 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2020年,一汽-大众凭借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的优异表现,以216万辆的销量领跑全国乘用车市场。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超过三分之一的销量贡献,在车市下行的总体环境下为一汽-大众逆势上扬提供了助力。
  在国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增长势头强劲,全年交付67.47万辆,同比增长7%。其中,豪华B级轿车市场标杆——全新奥迪A4L完成销量13.87万辆;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全新奥迪A6L完成销量17.63万辆,同比劲增34.4%,持续占据细分市场“首席”;首款越级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奥迪Q5L完成销量14.92万辆,同比增长7.3%。此外,面向年轻用户的五款明星车型——奥迪Q2L、奥迪Q2L e-tron、奥迪A3、奥迪Q3以及奥迪Q3轿跑,合计完成销量20.48万辆,在国产车型销量占比中首次超过30%,印证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布局的前瞻性和领先性。
  进口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收获稳定表现,完成销量51588辆。其中,新奥迪A5 Sportback实现销量7678辆,进一步夯实了在豪华B级轿跑市场的优势地位;全新奥迪A7 Sportback以4730辆的成绩,展现了C级轿跑车的强大吸引力;全新奥迪A8L实现销量14150辆,同比增长13.9%。此外,全新奥迪Q7实现销量9141辆、全新奥迪Q8实现销量5022辆,捍卫了奥迪Q家族旗舰SUV的标杆实力。
  取得喜人的销售成绩,不仅在于奥迪产品的优异性能,也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服务品质。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坚持完善覆盖买车、用车、换车的汽车销售全生命周期服务。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不仅连续八年获得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也凭借二手车业务全年销量12.89万辆、同比激增27.8%的成绩,展现出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的品牌优势。
  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线上经营成果显著
  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用车需求,复工复产成为高端车制造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从2020年2月起,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从当年2月3日就开启了工作模式,实行员工“云办公”。随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式复工,长春、成都、青岛和天津工厂陆续全面复产。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率先全国实现复工复产,这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完成全年产销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履行好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一汽-大众协同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累计向捐赠4000万元。
  为了解决消费者不能到店购车的困扰,复工复产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和智能展厅等形式开展“线上安心购、买车零距离”主题优惠活动,采用线上体验选车、签约购车以及“互联网直播+上门试驾”等新的零售方式加快转型,在满足消费者购车、看车需求的同时,为汽车销售市场重启做好准备。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推出了线上预订购车优惠。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4S店在客流、成交量上升的同时,并未放松疫情防控工作。
  新能源成果显著 新技术不断涌现
  1月8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A6L TFSI e等新能源车型亮相2021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进一步展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电气化领域的实力。如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新能源品牌不断崭露头角,获得了汽车行业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2020年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新能源技术的成果“大年”。一汽-大众奥迪持续深入布局电气化领域,完善奥迪e-tron产品家族,为用户打造更加美好的出行方式,为豪华车市场供应优质新能源车型产品。
  前不久震撼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奥迪e-tron吸引了众多关注。
  作为首款国产豪华C级纯电SUV,奥迪e-tron代表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新能源技术的最高水平,这从其搭载的新能源、车联网、数字化等众多技术应用可见一斑。奥迪e-tron应用了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反应速度较传统四驱提高3倍,确保在任何路况与天气条件下绝佳的牵引力和操纵性能。在安全方面,奥迪e-tron通过了超国标严苛测试,打造了5星安全品质。无论是设计结构、碰撞级别,还是复合材质及复杂连接工艺的应用,均彰显出奥迪e-tron作为旗舰车型理应具备的卓越品质。此外,奥迪e-tron高压电池系统还拥有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以保证动力电池拥有更好的安全防护等级标准。
  时代在发展,汽车行业新能源领域价值链变化与用户的需求同样也在变化。为此,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始终密切关注新能源市场的演变,并对整个市场以及厂商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分析,确保在电气架构的研发上走在逐代升级的正确路线上。基于此,在新能源技术以及未来汽车发展的探索道路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始终处在前沿车企之列。
  在用户需求方面,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认知程度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使用成本低和环保是用户愿意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因素。而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则是厂家急需解决的痛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在竭力提高新能源车电池性能,减少车主的“里程焦虑”,满足用户的安全感。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日趋成熟,成果的不断落地,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将在战略布局和实力积蓄上继续发力。
  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不断树立行业价值标杆。在电气化时代,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加速推进全价值链电气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强化高端产业集群体系实力,以及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等优势,定义电动新豪华,继续引领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