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轨道交通9号线中建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时间:2023-03-15 11:45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我市轨道交通9号线中心广场站至建兰街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贯通,该区间左线于今年1月贯通,至此,中建区间成为轨道交通9号线首个双盾构贯通区间。

  中建区间地质情况复杂,隧道穿越强风化砾岩、全风化砾岩、粉质黏土等多种特殊地层,地下水系丰富,贯通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自盾构区间施工以来,部门(单位)超前谋划,充分调集管理和技术资源,严格把控盾构施工相关数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制订应急预案,施工过程中实行全天不间断监控,全力保障盾构隧道安全掘进,实现了较为稳定的掘进速度,最终实现中建区间双线贯通,这为下一步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