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能级

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吉大四院站拼装完成

时间:2022-07-15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吉大四院站拼装完成,施工进度位居全线装配式车站之首。

  吉大四院站是轨道交通7号线三座装配式车站之一,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全长204米,其中现浇段位于车站两端,总长60米;预制装配段位于车站中部,总长144米,装配构件72环504块,最重的顶板构件长度超过10米,重达54吨,拼装总重1.8万吨。

  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起始站为汽车公园站,终到东环城路站,全长23.16公里,设19座车站。线路建成后,将加强西南部汽开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络,有效缓解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等地段的交通拥堵情况。

编 辑: